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 正文
酒店管理
日期:2020-05-25 00:00:0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1051

 

 

酒店管理专业

序号

课程

名称

课程介绍

课程特色及

建设成果

 

骨干老师

1

饭店前厅与客房管理

本课程是酒店管理专业核心技术课程,课程采用真实情境、项目任务、业调研、教师分段教学法。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前厅预订、迎宾、接待、宾客关系管理、客房服务、收银服务与送客服务业务等内容。

该课程是专业核心技术课程,是校级一类精品课程,授课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行业工作经历及海外研经历。

 阚志霞、

易玉婷、

 黄红梅

2

菜肴基础知识

本课程是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必修基础课程。课程教学主要面向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和岗位,着眼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基层酒店管理人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菜肴基础知识,为今后核心岗位——餐饮服务与管理职业素养和技能的形成、培养提供必要的知识储备。

该课程是专业必修基础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和应用性很强的技术基础课程,也是职业素养课程。

陈惊雷

3

形体与礼仪

本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核心技术课程,课程采用真实情境、项目任务、课堂实训教学法。教学内容主要包括日常礼仪,个人基础礼仪,社交礼仪,语言礼仪等内容。

该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和应用性很强的技术基础课程,也是职业素养课程,是校级精品平台课程。

阚志霞

张季云

4

酒水操作与服务

本课程是酒店管理专业核心技术课程,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通过教学,学生可以掌握酒水的基础知识,葡萄酒以及六大基酒知识,掌握侍酒,品酒,调酒的基本技能,为酒店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该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和应用性很强的技术基础课程,授课老师具有很强的行业经验。

阚志霞

王宇婷

5

茶艺

服务

本课程以茶艺服务为主线,以中级茶艺师岗位为标准,采用任务驱动法、情景模拟法、案例教学法,学中做,做中学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深化学习内容和职业素养,使学生了解茶文化的发展历程,具备茶艺服务职业技能和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茶艺师,为从事茶饮服务接待,茶艺展示,茶叶销售等工作奠定基础。

本课程是酒店管理专业的基础技术课和考证课。授课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专业的职业技能和行业工作经历。

     

黄云、

 易玉婷、

  郭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