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南通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中国职教学会智慧财经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职教联盟理事单位,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专业,江苏文化旅游教指委委员单位,江苏省旅游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单位,江苏省金融教指委委员单位。

学院致力于培养新商业模式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共9个专业,近2900名在校生。其中:

物流管理专业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专业。

会计专业与太湖学院开展“3+2”本科分段培养。

电子商务专业群为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点。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分别为校级品牌或特色专业。

多年来,学院坚持积极拓展外延,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形成了“厚基础,重技能,校企联合,专本接轨”的办学特色。物流专业与京东物流、林森物流等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会计、财务管理专业实行“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电子商务专业与京东集团、斜杠电商等头部企业战略合作,实行订单培养、学徒制合作;酒店管理专业与南通滨江洲际酒店开展“洲际英才”学徒制、工学交替式学习;旅游管理专业被誉为南通“旅游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培养了全国金牌导游、国家最美导游和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空中乘务专业开办2年以来,职业活动多次被人民网江苏网宣传报道。经济管理学院已毕业的一万多名学生成为地方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不少毕业生走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管理岗位,更不乏自主创业的成功典范。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团队,45岁以下专任教师中98%为硕士研究生,90%以上有行业企业任职经历和技能证书,有教育部“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技能比赛评委、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培养对象、南通市五一创新能手、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文明标兵、南通市新长征突击手、校级“教学能手”、“名课优师”、“感动职大人物和团队”等一大批荣誉称号。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

学院建有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智慧财经产业学院、京东产教融合中心培训基地、文化旅游企业学院等多个产教融合育人平台,校内实训基地充足,与校外30多家企业共建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为同学们学习和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重视学生继续发展,鼓励支持满足学生的学历提升需求,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学生进入本科学习。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专转本考试,升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同时,学院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合举办会计专业专接本,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专接本,与南京农业大学合办人力资源管理专接本。每年专接本全国统考的通过率和学士学位获取率都名列前茅。除此以外,我校与爱尔兰香浓理工大学合作“专升本、专升硕”等海外升学项目,目前我院已有22016级学生顺利拿到了世界排名前400的爱尔兰香浓理工大学会计专业毕业证,世界排名前100的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