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先烈事迹活动
日期:2014-03-31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48

清明即至,为了缅怀先烈,让广大党员切身体验革命先辈的那段烽火岁月,3月29日,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

 “七战七捷”纪念馆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纪念馆正面是向天鸣放、庆祝胜利的七支钢枪,馆内陈列着大量历史图片和数百件文物、史料,再现了苏中战役的战斗经过和胜利情景。统帅的英明、将军的韬略、勇士的壮烈和人民奉献的不朽场面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都被英雄的故事感动了,鼓舞了。

 苏中“七战七捷”又称苏中战役,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政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000余人的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苏中战役,称其“七战七捷”。苏中“七战七捷”在政治上、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它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表现了粟裕非凡的军事指挥才能。

这次参观活动,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七战七捷”精神,也将永远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志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将永远启迪着我们开拓创新,不断创造新的“七战七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