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经济研究协会走进崇川区法院
日期:2019-05-20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7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和法治社会建设。5月16日上午,我院经济研究协会走进崇川区法院,旁听了由崇川区法院民二庭庭长蔡抒晨主审的一起经济纠纷案件。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小峰,院长高菊生,党总支副书记易玉婷,辅导员毛雅琴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法治实践、塑造法治人才”的主题,由学生缜密策划,精心组织。易书记多次与法院方面沟通,希望能让学生到现场聆听,有一个法治教育的直观感受。蔡庭长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罗列了多场庭审让我们学生去选,还希望能将法治课堂开到我们的学校中来。高菊生院长对蔡庭长的建议十分认同,并颁发了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证书给蔡庭长。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在法制教育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组织了很多特色活动,如2015年普法宣传进社区,2016年学生党员在学田社区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等活动,有效的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目标融入大学生思想教育中、社会实践锻炼中、第二课堂素质教育中。 (文图/毛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