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化解安全工作难题
日期:2019-10-29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91
    10月21日至10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用一周的午间时间,进行了全院三个年级全覆盖集中式“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并在10月30日之前为全院所有学生宿舍张贴了精心制作的安全教育海报,走读学生人手一张安全教育手册,安全教育素材上传至每个班级群文件中。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是经管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阶段,着力解决困扰学生的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之一。     学生利益无小事,面对学生遭受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损失严重、宿舍违纪等突出安全问题,学院党总支立刻精选内容、收集视频,指导制作安全教育课件和宣传海报,培训学生干部组成宣讲团,对全院在校的近70个班级进行了集中式安全教育主题宣讲。围绕防盗窃、防抢劫抢夺、防火灾、防传销陷阱、防诈骗这五大重点,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用丰富的事故案例、生动的视频集锦给全体同学敲响警钟,绷紧安全之弦。     一周集中学习中,党总支副书记易玉婷经常一个中午跑几个会场,向广大同学介绍安全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集中学习时的纪律要求,全院23名班主任履职尽责、如数到场;安全教育素材深入到每个宿舍、发到每个学生手中、上传到每个班级群,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守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一件实事。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内容全面,意义深远,成效显著。同学们切实意识到安全之重,表示在以后的集体学习和生活中,一定紧绷安全这根弦,对自己负责,对同学对他人负责。 (文:王宇婷、易玉婷;图:王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