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返校班级迎来疫情期间“返校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6-09 00:00:0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673


一场疫情,让14亿中国人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停课不停学”,学校、学院统一部署安排,从2月份开始进行线上教学,老师学生、相聚云端,隔屏互动,一路相伴。继毕业生5月份返校参加完专转本考试、毕业离校手续和毕业典礼后,61日起,经管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分批次有序返回期盼已久的美丽校园。

  62日晚至63日晚,返校班级陆续召开“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有序,书记和院长亲自参加,下沉到各个班级,教研室主任紧密参与,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会上,学院领导透过目前国内外形势,分析社会本质,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加强四个自信,鼓励大家坚定学业目标,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勤奋。教研室主任从专业角度对同学们返校后的专业学习做了指导,指导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完美衔接,以乐观态度完成学业。各个班主任老师再次强调了返校学生管理要求和教学管理要求,明确安全第一,一切的基础是身体康健,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好在校园封闭的学习、生活,使其充裕而有效。同学们围绕新冠疫情,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到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体现。通过这次磨难,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增强了四个自信。

 











(图文:王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