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座
日期:2020-12-17 11:12:4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431

  

1215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艳芬教授在主D3D4做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学院电商专业和物流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钱教授从三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先从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这一理论基础开篇,讲解了三卷的主线,主轴,十九个专题,以及是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和发展五加四格局的。其次,从实践的角度,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告诉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怎么看,还告诉我们在新时代怎么办,怎么干。明晰了行动方向,指明了前进路径。钱教授结合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结合家长的期盼学生的需求,引导学生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用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期望鼓励学生,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图文:王宇婷    审核人: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