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29 15:45:42  发布人:jjgl  浏览量:499

为拓宽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渠道,引导更多青年学习技能反哺家乡、发展农业振兴乡村,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组织学生600余名,参与“江苏省万名大学生赋能乡村振兴行动”。
  本次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学习与直播带货实操相结合,学生们系统学习了新媒体营销运营、手机拍摄剪辑技巧、主播成长路径、网络主播职业素养等理论知识后,纷纷走进美丽乡村,开展与农人结对、助农直播的社会实践。

  电商203Z班陶辉同学,利用所学,在家乡桃源村村支书的支持下,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实践,把直播开进了荷塘,真正做到了活学活用。原本库存积压的莲子,随着直播间打开了知名度,扩大了销路,越来越多的超市、菜场主动联系到当地莲子供货商大量批购,还一并签订了秋季的莲藕收购合同,预计桃源村今年的经济收入超过往年的60%

  电商203Z助农实践队通过学习,利用暑期走进当地茶厂,为因高温滞销的茶叶农户开展直播带货。实践队成员直播前反复操练,直播中热情专业、与顾客即时互动,实时调整直播状态、提升直播氛围,单场一小时的直播间累计浏览量1.38万人次,成功下单金额达3万余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不仅提升了自己,更实现了技能助农,感觉特别有意义。经管学院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培养一批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电商创业创新“排头兵”,以青春力量展现乡村振兴的青年担当。

(图:徐敏 文:易玉婷、汤晓云 编辑:张晓燕审核:易玉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