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5 14:21:47  发布人:jjgl  浏览量:278

215上午,经管学院在90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高菊生、副书记汤晓云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汤晓云主持。

高书记就新学期辅导员工作提了以下几点要求

1、做好工作谋划。辅导员各有分工,每位辅导员都有专职工作,提前做好本学期工作的谋划,突出特色和亮点,并对学院“我说敬爱的党”主题系列活动和在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出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方法,要求提高活动质量。

2、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学生返校以后,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布置学生干部提交本学期的计划、特色活动等任务,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学生干部做思想进步、学习勤奋、遵章守纪的模范。

3、熟悉辅导员工作业务。辅导员要熟悉业务工作,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技巧、方法,提高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更好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会议,辅导员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新学期更好的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王宇婷  文:张晓燕  编辑:张晓燕  审核:高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