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日期:2024-02-25 13:30:18  发布人:jjgl  浏览量:14

一、专业简介

目前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需求缺口大,就业前景广阔。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市场的引导下,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依据教育部文件开设的国家产业发展急需的新兴专业,是学院为适应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整合国际商务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2020年设立的新专业,我校也是南通市各高校中最早设立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我校高度重视跨学科特色和实践特色,在整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资源的基础上,立足于跨文化管理与传播、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发挥影像剪辑等传媒优势,探索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懂传媒、会技术、熟贸易、擅管理,致力于数字商务和跨文化管理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互联网思维,掌握国际贸易、跨文化管理、数据分析、品牌营销及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与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能适应经济全球化及数字化和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能从事数字贸易、跨国经营、跨文化传播、商务数据分析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各级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商品流通企业、市场中介组织及其他各类产业等领域的综合管理、跨境电商运营、市场调研、经济活动分析等工作。

三、职业技能证书与核心课程支撑

职业技能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技能证书、网店运营推广1+X中级证书、电子商务师三级证书等

专业核心课程: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英语、进出口业务操作、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外贸英语函电、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

四、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从事电子政务、政府采购相关工作、网络营销策划、外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站推广、论坛社区营销、网站建设、企业信息化管理、电商营销推广专员、英语翻译、平面设计师、高级美工、高级物流专员、海外营销专员等。

五、办学特色与校企合作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紧扣行业人才缺口的现状,构建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工作岗位能力需求为引导、项目驱动为教学模式,“学校、企业、产业园、行业协会”四方合作共建育人平台,为学生提供亚马逊、ebay、速卖通、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平台真实项目的运营,提升美工、运营、客服、营销以及数据分析等跨境电商岗位的能力。

 

 

部分合作企业

1、与南京乔布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通斜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

 

 

2、与京东共建产教融合实训中心

 

3、与南通外贸中心达成校企合作,培养跨境人才

六、升学

学院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大学合作,可继续参加相应专业的专接本学习,获得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近年来学院各专业专转本录取率在学校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