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大手”拉“小手”,争做急救小英雄
日期:2024-03-11 14:43:29  发布人:jjgl  浏览量: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南通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急救宣传小分队遵循习总书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与田家炳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一起学急救,争做急救小英雄”公益活动。

7C156F23933D334E01976D0D2CC8DE69.png

田家炳中学的同学们,一直以来都是充满活力和积极向上的代表。在上次接受了南通职业大学急救宣传分队的精心培训后,他们深知,仅仅自己学会这些技能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将这份宝贵的知识回馈给社会,传递给更多的人。于是,“大手”拉“小手”,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利用周末的时间,走进公园,深入人民群众,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风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实践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们普及了心肺复苏等常见的急救知识。同时,他们还设置了模拟急救场景,邀请市民们亲身体验,让他们在实践中掌握急救技能。

D8A08C026C8822407867955EB5E03442.png

在他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急救知识,学习急救技能。他们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和技能对于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同时,他们也对这群大学生,和中学生们的行动表示赞赏和感谢。

IMG_4048(20240310-162135).JPG

在这次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们再次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市民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次“大手”牵“小手”,共普急救技能的行动,不仅得到了市民们的高度评价,更激发了更多人的参与热情。田家炳中学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像雷锋同志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做学校和社区的急救小英雄。

在未来的日子里,南通职业大学应急救护宣传团队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多的精彩表现,共同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王宇婷,审核:吴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