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举办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日期:2013-12-13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67

12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D3D4举办了一场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为全院二年级学生作了题为《坚持中国路,实现中国梦》的报告。

首先,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由来。她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的正确选择,“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在我国发展面临内部困境和外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我们的党正确认识了中国国情,党心民心形成了共同的愿望:选择改革开放,走出一条中国发展的新路。

接着,她阐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所面临的挑战和考验。首先,从国情看: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其次,从发展阶段看:我国当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再次,从现状看:中国当前存在着贫富差距拉大、社会事业滞后、环境污染加剧、社会腐败向纵深发展等许多问题。坚持中国路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最后,她强调坚持中国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坚定“三个自信”,正确认识发展中的问题,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梦的保障;二是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拥护改革。

 李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努力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