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让春天走进宿舍”活动
日期:2019-04-04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49
    3月6日至27日,我院自管会与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定”“让春天走进宿舍”的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清洁打扫装扮美丽的宿舍,提倡正确安全使用宿舍设备与资源,促进健康和谐的宿舍关系,努力建设文明宿舍。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活动中,参赛者勤劳地整理和装扮宿舍,学习用品、生活物品整齐划一;床铺桌椅绿植点缀,干净整洁;宿舍内部无杂物、无垃圾,无脏乱死角。参赛成员将宿舍设计得别具一格,布置得雅致美观,合理运用了绿色植物和手工艺品装扮宿舍。最终,财管174Z班育才5号楼715宿舍高分当选一等奖;会计176D班育才5号楼512宿舍和会计178大学生公寓3号楼617宿舍喜获二等奖;会计178班育才5号楼608宿舍和财管181班育才6号楼903宿舍荣获三等奖。     这些宿舍的积极创建和获奖,深深影响了多间相邻宿舍,发挥到了以一带十,以十带百的引领效应。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济管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深感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高菊生院长认为,大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休息时间最长,精神放松,思想交流频繁、广泛、自由、深入,在这样的环境里,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认知、相互影响、彼此激励,容易形成志同道合的挚友,对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影响。宿舍是育人的重要环境,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可以促进同学们共同成长成才。   (文:易玉婷、王宇婷;图:王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