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分规划工作剖析
日期:2020-10-20 00:00:0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320


1015日下午,学校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分规划工作剖析会,加强对经管学院“十四五”建设分规划精准指导。校长马成荣、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副校长陈玉君出席会议。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科产处、人事处、双高办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高菊生院长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依据、专业及专业群建设规划、课程改革与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设想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等进行了系统阐释。

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发挥专业群建设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各专业建设的水平。在课程改革和建设规划方面,将依托专业群岗位分析情况,确立科学的课程体系,建成“能力本位、实践导向”、“1+X ”融合、岗位群课程统整的模块化课程体系。

陈蔓生副书记、陈玉君副校长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分规划编制工作中的专业(群)目标定位、课程资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成果指标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经济管理学院能够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方案、人才培养引领性改革等相关要求,进行深度调研,细化学科专业规划,  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学院分规划。

马成荣校长作总结讲话。马校长指出经济管理学院存在总体基础相对薄弱、教学资源相对分散、学校投入不够、教师精气神不足等问题,在十四五期间要从被动改革变主动改革、封闭规划到开放的规划、单打变组合等方面进行科学谋划。针对经管学院的在“十四五”规划工作具体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十四五”规划要具有“四个特征”,具有高、新、实、精;第二,“十四五”规划要研究“四个经济”,即市场经济、港口经济、外向型经济、数字经济;第三,“十四五”规划要体现“教学四件”,即“一群一品一特”、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实训体系;第四,“十四五”规划要抓好“四重”,即重点目标、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