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拒绝餐饮浪费,传承节约美德
日期:2020-10-30 14:46:25  发布人:jjgl  浏览量:167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南通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为引导大学生认识到拒绝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推动形成崇尚节俭、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于20201027日开展了以“拒绝餐饮浪费,传承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采访活动。

经管学院学生会干部对前来食堂就餐的同学进行随机采访,同学们对厉行节约活动有较好认识,对践行杜绝粮食浪费行为较为注重。同时,我校留学生也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号召,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在食堂打饭注意食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不剩余,不浪费。

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节约观,并为此付诸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去践行节约的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畅行“节约”风尚。接受采访的学生纷纷表示:餐餐光盘、科学点餐、拒绝铺张、健康饮食、坚守“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