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20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0-11-03 10:25:45  发布人:jjgl  浏览量:737

                 

为帮助大一新生树立端正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顺利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步入积极健康、科学发展的成长成才轨道,根据学校“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 经管学院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模式,引导新生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和对行业的认知,增强专业认同感。

101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海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海门校区2020级新生大会,学院领导高菊生、石慧、易玉婷、吴明圣、王亚军、各专业负责人及老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石慧书记主持。

说明: C67EAADBAC9EAA63E21C4D840A565D1E

高菊生院长发表新生入学教育讲话,希望同学们在经管学院能学有所成,做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石慧书记寄语同学们以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大学学业、生活的挑战。老生代表会计181班唐晖同学总结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参与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20级新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大学期间会端正态度,好好学习。

新生集体大会后,各专业分别进行专业入学教育,详细解读了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行业现状、未来职业规划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以自己的实战经历,向同学们传递出实训的重要性,鼓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思考,多应用,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道路。

说明: 006B23E52B84E5A2F1693ADF1CA584E3

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负责人给学生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现有财务信息模式的深远影响,强调学生学会将前沿技术与实际业务有机结合的重要性。

 

物流管理专业方向依托校企合作基地——林森物流公司,以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对接就业,为企业培养物流专业储备干部,将引入企业高管进入课堂授课,通过理论学习、现代学徒制等形式,使学生熟悉物流行业最新的运营模式。

说明: 0DDF6BF0E529F0166DC8A752445EF15F

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洲际班的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说明: DC2CF71AFD932DE19389231A8F68560A

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疫情影响下的旅游业发展现状和恢复态势,为同学们提振信心,并从课程结构体系、职业资格证书等方面为同学答疑解惑,为新生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

1022日在主908会议室为南通本部校区会计创新班和空乘专业新生开展了专业入学教育。高菊生院长结合《学生手册》,教育新生恪守校纪校规,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空乘专业订单班邀请企业专家为新生分享从业感悟,为新生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的学习建议,用职业化的个人气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发了新生对专业的浓厚兴趣。

会计专业主要介绍了基于1+X证书制度以及会计技能大赛下,“课证赛融通”的课程构建体系,鼓励学生将来积极参加相关比赛,实现以证代考。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20级新生对他们的专业有了一个更清晰、更正确的了解和认识,对他们整个大学生活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的作用,帮助他们找准人生方向,顺利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图:王亚军   文:殷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