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石慧书记给20级新生上党课
日期:2020-11-10 00:00:0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778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115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石慧书记在主楼908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题目为《回顾党的历程,重温光辉岁月》。石慧书记通过ppt课件形式向新生们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时代背景、二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三是新中国建设事业与建设成就

石书记的党课课堂气氛严肃而活泼、紧张而愉悦,同学们认真听课,并爆出阵阵掌声。石书记的党课中还详细解释了入党申请书和自传的写作方法和要求,激励青年大学生要胸怀中国梦永远跟党走。

党课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是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常规动作,更是对大一新生的一次集体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新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内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一学生自觉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党课使大一新生深刻领悟了党的精神,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同学们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唯有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自己的灵魂,才能真正适应新时期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王亚军  图:周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