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班级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日期:2020-11-17 08:36:32  发布人:jjgl  浏览量:636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产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响应学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倡议,我院各个班级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计1911班将主题班会的时间选择在了全民剁手的“双十一”购物节。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经管学院自制的《拒绝餐饮浪费,传承节约美德》校园主题短视频,然后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学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节约的故事,有的同学通过详实的数据说明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有的同学引用古诗词名句来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讨论,同学们达成共识:虽然钱财是个人的,但资源却是全人类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石慧书记对此次班会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忆苦思甜”的历史角度和“厉行节约”的现实意义,再次谆谆教导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不浪费不攀比的好习惯。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向消费主义陷阱说不”,以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节约型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