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航空模拟舱”实训室建成
日期:2021-03-01 00:00:0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997


为了完善“空中乘务“专业教学设备,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经济管理学院与上海廉航合作共建“航空模拟舱”实训室,并于2021227日建成交付。“航空模拟舱”实训室是我校与上海廉航校企合作、共同打造的协同育人项目;项目由校企双方共同建设,是校企融合的又一新标志。

经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航空模拟舱”实训室的建设,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与上海廉航洽谈合作共建事宜,经过双方努力于2021112日开始施工。施工期间吴明圣副院长和王中林主任一直紧跟施工进程,高菊生院长也多次到现场查看。

“航空模拟舱”实训室为满足空中乘务专业实训需要特殊设计制造而成,内部按照真实的民用航空机舱设计,包括座椅、行李架、厨房设备、多媒体设备、救生装置以及急救设备等一应俱全。舱长8.5米、宽3.75米、高2.59米,自重空载12吨,舱内共设30个座椅,同时可容纳40人进行实训操作。

“航空模拟舱”实训室主要担负对乘务人员进行客舱服务、紧急处置和安全意识等训练任务,具有客舱设备理论学习、客舱安全理论学习、乘务员控制面板操作训练等19项主要功能,对开展客舱服务与管理、客舱安全管理、民航乘务英语等课程的场景教学和实训教学提供了优越条件。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  文:王中林  图:吴明圣  审核:吴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