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党支部每周一学”活动
日期:2021-03-06 08:51:5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630


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和一段紧张忙碌的开学季,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每周一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本学期开始,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党支部每周一学合并开展。本周学院党支部每周一学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殷素雅老师领学,33日下午2点,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主楼908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两个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一起观看视频——《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启航》。

学院教职工围绕“结合个人实际,如何学党史、悟思想、昂扬姿态、扎实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工第一支部刘天鹏老师表示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在职责面前敢于担当,大力弘扬信任、契合、忠诚、向上的人文精神,打造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学生工作团队。我们还应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在复杂环境中的工作经验,研究新状况,解决新问题。在工作思路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方法上,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在工作方式上,注重政策和策略。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教科研工作中,以科学发展为准绳,以依法合规为底线,以创新工作为措施,推动学院各专业高等职业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教工第一支部张晓燕老师结合对党史的学习,提出坚持注重“三个联系”。一是联系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她会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作为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作为教师,应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她会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课题申报,参加微课比赛、教学能力、学生技能大赛等各类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教研科研水平。三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努力创新,提高工作效率。



(图:王亚军   文:殷素雅   审核: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