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中国梦 祖国颂”重温2019年国庆阅兵庆典活动
日期:2021-10-10 08:41:17  发布人:jjgl  浏览量:822

 经管学院举行“中国梦 祖国颂”重温2019年国庆阅兵庆典活动

101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中国梦 祖国颂”重温2019年阅兵庆典活动。活动在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在主908会议室,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菊生、辅导员张晓燕以及在校的20级各班团支部书记近50名师生参加了线下活动,另分三个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全院在校的2020900多名学生进行了线上观看。活动由20级电商203Z班团支部书记陈素素主持。

首先,财管205班团支部书记李晗宁PPT形式,简要介绍了2019国庆阅兵大典情况。之后,大家集体观看2019年阅兵庆典视频。观看视频后,财管204Z班班长成息霖发言,她认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财管205班学委田瑞霞呼吁同学们,要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用“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勇做时代楷模,实现中国梦。

辅导员张晓燕做了发言,提出大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未来步入社会,大家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菊生书记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改革开放40年等历史,对同学们寄予五点希望:要热爱党和祖国,做一个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的人;要热爱他人,做一个有高尚道德品质的人;要热爱自己,做一个有健全体魄和阳光心理的人;要热爱劳动,做一个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的人;要热爱学习,做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要热爱生活,做一个有端正、高雅审美情趣的人。

本次活动,丰富了国庆假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感。

(图:李晗宁  文:张晓燕  编辑:汤晓云  审核:高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