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我说敬爱的党”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2021-11-22 10:48:12  发布人:jjgl  浏览量:857

    202111161800,经济管理学院在D3D4举办了“我说敬爱的党”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菊生、副书记汤晓云、辅导员张晓燕、参赛选手及各班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比赛由空乘202管泓凯、会计209乔雪婷两位同学共同主持。

    此次比赛是在1110日晚举行的半决赛的基础上进行的,初赛选拔出12支队伍晋级了决赛,每支队伍共有4位参赛选手。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主要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以及时政热点。比赛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每场比赛共有20道题,以抢答方式进行。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场面气氛热烈。经过第一轮的比赛,电商204等6支队伍顺利晋级。在进行第二轮比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6支晋级队伍的出场顺序及对手。通过激烈追逐,进入第三轮比赛的队伍为电商204、财管206、旅游202T、203。三支队伍经过车轮战的比拼,最终电商204以123分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除个别班级因考试原因未参加外,其他班级均组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加强了广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感。

(图:徐敏  文:田瑞霞  编辑:张晓燕  审核:高菊生

 

(主持人:空乘202管泓凯、会计209乔雪婷)

(各队进行激烈角逐)

(师生在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