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谈天说地”沙龙活动
日期:2021-11-22 19:46:17  发布人:jjgl  浏览量:691

    2021年11月20日晚18:30,我院在主908会议室举办第二期“谈天说地”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以“气质、优雅、魅力——我们应有什么样的审美标准”为主题,由冯龙康,廖莹两位同学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菊生、辅导员毛雅琴和在校的30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沙龙活动以观看视频,交流观点的方式进行。大家一同观看了 “吴亦凡之思”、“杨丽娟与刘德华”、“崇尚英雄”等视频,体会深刻。

会计209班胡义天同学说到,如今的娱乐圈已经是商业化和资本化,变了性质,变了味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文化自信,要多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挖掘养分,陶冶身心,喜欢和崇尚的应该是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文化。电商203Z班徐敏针对“崇尚英雄”视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从2019年的疫情,300支医疗队,40000名医护,再到用青春守护边疆,换来中国和平的战士们,要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让时代的英雄辈出,让戍卫和平力量能接续而上,用实际行动去向全世界展示

最后高菊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审美教育是大学生道德修养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同学们要博学,审问,慎思,笃行,追求真善美和谐统一的审美理想。 

本次“谈天说地”沙龙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锻炼口才,不断扩展思维能力,正确认识到我们应崇尚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文化,注重我国的文化自信,成为一名思想境界高尚的人。

(图文:毛雅琴  审核:高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