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岗课赛证全面融通
日期:2021-11-25 08:08:12  发布人:jjgl  浏览量:715

    11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易玉婷院长前往党校查看智慧物流新实训室的建设工作,了解智慧物流技能大赛的备赛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参与的智慧物流技能大赛分为方案设计、实践操作和职业能力测试三部分。备赛团队在训练时,需进行入库上架、叉车和地牛操作、盘点、移库、补货、出库等实操。

在备赛过程中发现,原有实训场地不能满足实操需求。经协调,学校国资办、后勤部门给予学院大力支持,即使面临学校搬迁,场地受限,仍为经管学院解决了备赛场地这个燃眉之急。筹建新实训室毕竟诸多困难,学院领导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不遗余力,急事特办。预计到本月底,经管学院智慧物流新实训室将完成建设,正式投入使用。期间,备赛师生在诸多不便的条件下,吃苦耐劳、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学院上下力争上游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经管学院在电商、财会、物流等多个专业技能大赛上获得设备立项采购。学院加快设备采购、实训室搬迁、安装调试等一系列流程,为师生备赛争取尽可能多的时间和空间。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理念,将技能大赛与专业建设对接,竞赛标准与教学内容对接,将常规教学与竞赛训练相融合,全面促进岗课赛证全面融通,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毛雅琴,季敏图:毛雅琴 审核:高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