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教研室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十三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研讨会
日期:2022-02-23 08:16:54  发布人:jjgl  浏览量:746

219-20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时开展。经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线上云会议参与了此次研讨学习。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全面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目标,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如何主动适应数字经济下的新技术、新场景、新业态,促进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与数字化改造。

研讨会围绕数字经济、专业升级等内容开展。此次会议包括专家报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全国10多所中高职院校教师分享其专业建设成果与经验。专家报告具有前瞻性、思想性、指导性,院校教师分享内涵丰富、观点新颖,点评嘉宾发言精辟独到。

IMG_256

873EEC7D1E9D2AC7A1D4EFCC20C5DB01IMG_256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对数字经济如何赋能财经专业转型升级、课程改革有了深层次的思考,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落实新版专业目录,持续学习探索如何紧密对接技术变革、产业升级需求,对接“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要求,将数字化改造成果落在课堂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殷素雅编辑:张晓燕审核:易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