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3 17:41:44  发布人:jjgl  浏览量:181

22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90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高菊生做了“认清责任与使命,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讲话,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汤晓云主持。

高书记围绕辅导员要成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和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两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详细而具体的工作要求。

他指出,在思想认知上,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职责,充分利用党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做好意识形态把控,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承担者和引导者;在业务工作上,要做好在宿舍管理、推优、奖助学金、征兵、专转本、就业等各项业务工作的执行者、指导者、服务者;在工作作风上,他重点强调,务必养成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养成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品质,养成深入实际、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养成深入学生,用事实说话的研究作风,做精致的“完美主义者”。高书记还对学院的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研究,找课题,做课题,组成团队开展研究,要牢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做到常学常新。

随后,汤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就工作计划,任务开展等方面,带领全体辅导员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列出了还欠缺的部分,并将其作为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整改内容。

本次辅导员会议共计3个小时,会议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在场的辅导员都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思路,为新学年学院学生工作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王宇婷图:毛雅琴编辑:张晓燕  审核:高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