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产业教授漆颖斌董事长签约受聘并做产业高端讲座
日期:2022-02-24 09:56:50  发布人:jjgl  浏览量:442

223日中午,我院在主教学楼1210会议室举行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签约仪式。校长褚金星,江苏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出席仪式。人事处、科研与产业服务处负责人和我院全体党政负责人及会计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院长易玉婷主持。

    仪式上,褚金星校长与漆颖斌董事长共同签订了江苏省产业教授聘用协议。褚金星校长为漆颖斌董事长颁发聘书,佩戴南通职业大学校徽。

    漆颖斌董事长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历程,以及与我校结缘的经历。他怀着对职业教育的真挚情怀务实表态,将做好企业与学校的桥梁,积极履行产业教授职责,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力争成为江苏省优秀产业教授。

    褚金星校长热忱欢迎漆颖斌董事长加入学校教师队伍。他表示,选聘高层次企业家、技术主管担任学校产业教授,是学校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漆颖斌董事长有着丰富的市场资源、社会资源和优秀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此次聘任签约后,南通职业大学与江苏大生集团将亲如一家,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努力发挥“1+1>2”的合力,为南通地方产业发展培养紧缺的会计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树立产教融合的标杆。

    漆颖斌教授,现任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正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产业教授”,不久前获评全国“2021年度特级管理会计师”。

签约受聘仪式结束后,漆颖斌教授面向学校所有会计专业教师开展了“数字化背景下的管理会计赋予百年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漆教授以江苏大生集团为例,从张謇企业家精神、推行数字化管理、管理会计实践和财务转型研究四个角度,展示了智能制造背景下纺织行业新的活力。江苏大生集团作为百年企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率先探索、敢为人先。集团建成国内首条全流程国产数字化纺纱车间,通过生产设备自动化、生产管理信息化、生产环境生态化三个方面,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的融合有效实现成本控制管理,赋予百年企业新的发展方向。最后漆教授与各位会计专业教师探讨了未来财务转型的方向。未来的杀手级应用,将是融合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区块链”形态,我们将助力传统会计向业务管控者和价值管理者转型,积极应对5G场景下“经营计量”革命。未来的财务之路就是未来的企业数字化管理之路,我们要努力培养财务业务的管控者、价值创造者和战略家,培养新时代的财务人员。

(图:易玉婷、王亚军文:邢雅编辑:张晓燕 审核:易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