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我与抗疫同成长”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06 08:30:55  发布人:jjgl  浏览量:485

2022541930,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我与抗疫同成长”演讲比赛,比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辅导员张晓燕以及部分参赛选手,参加了在主教908主会场的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菊生、辅导员孙亚辉老师、部分参赛选手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由会计2012冉莉蓉主持。

比赛中,选手们以自己在学校和家乡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疫的经历,看到的感人故事,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感受到了我们社会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自律和相互支持,感受到了无数志愿者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关爱和友情,感受到了珍贵难忘的亲情。从同学们的演讲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的思想在这次防疫抗疫斗争中得到了锤炼,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葛雨露、姚航两位同学以《抗击疫情、青年担当》为题的演讲,荣获特等奖。

最后,高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这次防疫抗疫是一本活生生的思政教材,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思考,在各个方面尤其在思想上取得了重大进步。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更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这代青年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大家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这一伟大历史使命,除了要学好过硬的技术本领外,更要具有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要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固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实现自己辉煌的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徐敏、缪羽文:张晓燕编辑:张晓燕审核:高菊生 )

(主持人:会计2021冉莉蓉)

IMG_256

(徐敏以《大国抗疫青年勇担当》为题演讲)

(田瑞霞以《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为题演讲)

(尹志鹏以《同心战“疫”青春向党》为题演讲)

(高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