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红色经典故事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日期:2022-05-26 10:10:11  发布人:jjgl  浏览量:583

20225251900,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红色经典故事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比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张晓燕以及部分参赛选手,参加了在主教908主会场的活动,辅导员孙亚辉老师、部分参赛选手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由会计2012冉莉蓉主持。

比赛中,选手们伴着音乐的旋律,图文并茂的演示,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朗诵了《百年芳华》、《我们不会忘记》、《青春中国》、《百年传奇》等红色经典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坚持真理、视死如归的英勇壮举和为国为民的崇高情怀,倾诉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选手们声情并茂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电商203Z陶辉、徐敏、张璇、洪艺铭4位同学的诵读,荣获特等奖。

最后,高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血泪史、抗争史、奋斗史、崛起史,这里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天斗地,改天换地,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业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感天动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历史使命。

本次活动,是经管学院党总支自上学期在学生中开展的“我说敬爱的党”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项目,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向学生延申,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体现。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无数革命先辈和英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情操,灵魂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满腔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张晓燕文:张晓燕编辑:张晓燕审核:高菊生 )

(主持人:冉莉蓉)

(空乘212张静雅以《青春中国》为题朗诵)

(电商203Z陶辉、徐敏、张璇、洪艺铭4位同学以《百年芳华》为题朗诵)

(高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