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02 11:22:54  发布人:jjgl  浏览量:353

9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90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高菊生做了重要讲话,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汤晓云主持。

高书记围绕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日常管理等工作,与辅导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了以下几点。

1、辅导员是肩负重任的。高校承担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一支重要而不可或缺的力量。

2、辅导员是有具体要求的。辅导员配备有要求,辅导员任职有要求,辅导员有明确的工作职责。

3、辅导员是应该有追求的。辅导员工作的性质,决定辅导员是追求向善向上的人;在工作业务上要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佼佼者,更要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在思政系列职称晋升上要有追求。

4、辅导员是大有作为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做好了,很有意义和成就感。现在每个辅导员至少负责200个学生,那是一块很大的实验田,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研究空间;现在的学生思想问题多,价值取向多元,形成原因多样,有很多值得我们研究的课题。大家不仅要务实创新做好日常工作,还要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者,要多观察,多实践,多总结,多提炼。

随后,汤书记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要求,就工作计划,工作创新等方面,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辅导员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新学期更好的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张晓燕  图:柳弯  编辑:张晓燕  审核:高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