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
日期:2024-02-25 18:41:16  发布人:jjgl  浏览量:1309

一、专业简介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网络化的精细化专业,是顺应市场人才需求而开设的专业。本专业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利用数字化信息手段,通过网络媒体的交互来实现营销目标的新兴互联网+”前沿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懂网络应用,有营销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贴社会对直播电商人才需求,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各种直播工具与平台的使用,具有数据分析能力、新媒体运营能力和品牌策划能力,能从事网络营销策划、直播运营推广、新媒体营销、文案创意策划等工作,具有良好商业素养和媒体素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办学特色

本专业企业采用真实项目化教学手段,以工作岗位能力需求为引导、项目驱动为教学模式,“学校、企业、产业园、行业协会”四方合作共建育人平台,配备设备齐全的直播电商实训室和先进的专业教学软件,为学生提供淘宝、京东、抖音等电商直播平台真实项目的运营。学生毕业后可凭借真实项目经验自主创业,也可从事电商直播运营、直播客服,直播助理,选品师,直播主播,数据分析师等工作,可在电子商务企业、新媒体公司、传媒公司等企业工作。

四、升本途径

专转本:大专第三年参加江苏省统一考试,填报志愿达到本科院校录取投档线,可进入本科院校学习。近年来学院各专业专转本录取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专接本:在大三专科学习的同时在本校继续参加相应专业的专接本学习,通过主考院校的考试可获得本科自考文凭。学院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合作,专接本录取率保持在99%以上。

五、职业技能证书和核心课程

职业技能证书:电商直播销售员证、“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证书、“1+X”直播电商职业技能证书、互联网营销师、网络视听主播证等

专业核心课程:短视频采集与制作、直播营销、视觉营销、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直播电商综合实训等。

六、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阿里、京东、乔布谷、斜杠、91家纺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双方共建共用直播场地,为学生的实训课程打下良好基础,共同提供企业直播机会,让学生能够真实接触到行业一线。

1、与南京乔布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通斜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全国首家“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颁发南通市首批“直播销售员”证书。

QQ截图20210119145754

 

东方卫视《中国长三角》栏目对“斜杠直播电商学徒班”进行报道

截图20230131084448

直播销售员资格证书考试颁证

2、与京东共建产教融合实训中心

QQ截图20210119150002

3、与南通外贸中心达成校企合作,培养跨境直播人才

截图20211026092112